写字的人不过都是习惯说谎的戏子
 
 

【她和她的猫】


1999年的 黑白 日本 动画 [彼女と彼女の猫]。

时长仅五分钟,没有颜色,没有音乐,对话几乎空白。

不适合大过年的暖和和的热闹氛围,

可我却一个人在房间伴随着门外的麻将声看完了这样一个治愈系的孤独短片......

我想,也总有人在这热闹的春节里是孤身一人的吧。

买不到票,或者还在工作岗位上,亦或者是没有一个归属地。

可,

无论如何,

也都是喜欢这个世界的吧。


存在,

即是庆典。

HAPPY NEW YEAR


Y/2.18

——————

“……季节转变,现在是冬天,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景,却有着很久以前就看过的感觉,冬天很晚才会天亮,即使到她出门的时间,外面都还很暗,穿着厚重外套的她,看来象是只大猫,沾上雪的味道的她,以及她细长又冰冷的手指,乌云经过遥远上空的声音,她的内心及我的心意,以及我们的房间,雪把所有的声音都吸了进去,但是只有她跟电车的声音,清楚地传进了我竖起的耳朵中,我想我,以及她应该也是,喜欢这世界的。”

                                                                                        ————————



18 Feb 2015
 
评论(4)
 
热度(6)
© 刺猬猫小妞 | Powered by LOFTER